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农业科学研究院建设工作专题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08:51:27    浏览次数:    作者:

518日下午,农业科学研究院建设工作专题调研会在隆平楼108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校长张卫国,副校长崔延强、王进军出席会议。


农业科学研究院汇报自2017年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建设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建设工作思路等。王进军对农科院建设发展历史作说明,农科院各科研团队专家代表谈了农科院平台对科研促进的体会。

与会人员就推进农科院进一步建设工作方案和思路进行深入研讨,尤其在农科院运行体制机制创新、长远目标与定位、发展重心与抓手、专职人员考核管理、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公共平台管理与运行,以及与生物学双一流学科和其他科研平台建设协同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张卫国对近年来农科院的建设成效表示肯定,指出农科院发展要始终明确目标导向,围绕打造国家级平台目标不能变,围绕作物品种研究主线不能变,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推动涉农学科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农业基础和应用研究,建立健全科研经费投入使用机制,打造以PI为核心的实体化科研团队,以优势作物品种研究为抓手提升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在国家农业科技领域的地位、实力及办学水平。

李旭锋指出,农科院要深化运行机制体制改革与创新,激发科研队伍内部发展活力,探索服务队伍专业化、运行管理协同化的新发展思路;要牢牢抓住主线,整合并优化科研团队资源配置,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统筹和平衡好高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始终以提升大学生核心素养为己任;要敢于打破固有基础研究框架,深入研究生物学本质问题,积极探索科学研究新思路;要鼓励科研人员潜心科研、心无旁骛,专注研究方向,致力培育科研大成果,推动农科院建设创新、协同、可持续发展。

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并建言献策。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