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农业科学研究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4-06 16:16:06    浏览次数:    作者:

为部署农业科学研究院2022年度安全工作,同时迎检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农业科学研究院于202246日上午,在隆平楼108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农科院常务副院长何林、副院长卢坤、办公室主任周建如、各团队安全员及平台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周建如主持。

首先卢坤传达学校2022年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会的相关内容和精神,并强调2022年是政治大年,安全检查工作不可忽视,号召实验室安全员要把好关、守好位、尽好责,把农科院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迎接学校及教育部的安全检查。何林强调农业科学研究院各专业实验室为院院共管平台,我们农科院重点检查在实验环境和设备安全,院上下要确保安全工作意识到位、制度完善、执行严格,保证实验室工作平稳开展。随后农科院安全员周燕对照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中本学院涉及到的卫生与日常管理、安全设施、化学安全、机电等安全、特种设备与常规冷热设备等类别中要点和重点条目进行说明,并向各团队反馈4月初实验室随机检查结果。最后周建如就公共区域物品堆放管理、实验室观察窗形式、配电箱遮挡界定、通宵实验管理制度及实验室加热设备操作注意事项等具体安全问题提出讨论,与会人员进行充分讨论达成共识。

会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10楼油菜生物学创新团队实验室就实验室具体存在问题进行检查和整改建议。争取不放过一处问题、不错过一处隐患,齐心协力做好本次安全检查工作。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