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农业科学研究院2022迎新春学术交流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1-18 19:45:08    浏览次数:    作者:

为了进一步促进团队间交叉融合,增强团队学术交流氛围,学校农业科学研究院于2022117日上午在隆平楼204报告厅举办了2022迎新春学术交流会,副校长王进军、农业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各团队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与会议,会议上下半场分别由卢坤教授和何光华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王进军首先对农科院一年来取得的科学研究成绩和老师们的付出表示肯定,提出高校新农科建设中人才培养改革难点和弱点在于老师素质的不断提升,希望老师们要充分借助农科院这一平台,与时俱进提升对农科人才培养认识,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相结合,落实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任务;同时农科院各团队利用平台建设契机,促进学科交叉和融合,既要踏踏实实,也要抬头仰望。

随后各团队负责人或教师代表就本团队2021年度科学研究重点成果和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议最后,农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林对农科院建设发展进行总结:一是团队变化,农科院平台自2017年成立以来,对各团队在科学研究的深度和广度有潜移默化的促进作用;二是发展要求,希望各团队要按照新时代国家对科技的要求,坚持四个面向,凝练科学选题,增强科学研究与国家战略需求的契合度;三是管理服务,要求农科院管理团队办公室要以服务各团队重大科研产出为出发点,努力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各团队要积极建言献策,以促进平台更高效服务、团队建设再上新台阶!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