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农业科学研究院开展2022年寒假前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8 11:13:48    浏览次数:    作者: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8 号)和重庆市教委《转发重庆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减灾委员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渝教安函〔2021〕92 号)文件精神和学校寒假安全稳定有关工作要求,结合 2021 年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及西南大学《关于2022年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巡检结果通报》,及学校水电气安全大检查的要求,农业科学研究院于2022年1月24日上午9:00开展寒假前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检查组由卢坤副院长带队,办公室周主任及各团队安全员共同参与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重点监察易制毒、易制爆与燃爆类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废弃物、实验室基础水电气安全、气体和特种设备的管理情况,以及《西南大学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期末实验室安全巡检发现问题》是否及时整改。

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卢院长要求各实验室务必高度重视,按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假期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要求各团队要全面排查和掌握寒假运行的实验室及实验学生信息,按照学校寒假疫情防控要求严格管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