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响应学校“2021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周”, 农业科学研究院切实落实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7 18:08:37    浏览次数:    作者:

鉴于近日高校再次发生较大实验室爆炸事故,学校倡议各单位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工作,以事故教训推动师生安全意识提高。为积极响应学校“安全文化宣传周”主题,农业科学研究院开展了安全宣传与检查工作,一方面通过楼宇视频播放系统播放《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隆平楼安全管理注意事项》PPT幻灯片,另一方面于1027日上午开展实验室安全突击检查。

检查组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安全检查员张琳老师、我院办公室周主任及平台安全员共同组成。本次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日常行为规范、实验室水电及特种设备运行状态等。本次检查农科院各实验室整体安全情况良好,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针对个别实验室的垃圾分类进行了指导。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在各学院、团队安全教育的基础上,我们拟在11月中旬集中开展农科院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