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节肢动物神经生理及害虫控制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8 10:50:47    浏览次数:    作者:

75日下午2:30,由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主办,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国际研讨会在农业科学研究院0108会议室举行。研讨会以节肢动物神经生理及害虫控制为主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此次会议由研究院院长王进军教授主持,到场嘉宾有堪萨斯州立大学教授Yoonseong Park、比利时根特大学作物保护系终身教授Guy Smagghe、西南大学心理学部转化研究中心主任陈焕新教授,研究院昆虫分子生态学创新团队、蔬菜害虫生物学创新团队以及生防微生物创新团队全体成员、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进军教授代表研究院致词,对到场嘉宾表示诚挚欢迎。接下来,由陈焕新教授、Guy Smagghe教授以及Yoonseong Park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转基因小鼠皮质中表达生长抑素的2个中间神经元亚群拥有不同的后天发育模式作为新型杀虫剂靶标的神经肽及其受体:赤拟谷盗Sulfakinin受体-基于细胞活性测定模式明确其活体活性以及蜱唾腺分泌的控制的特邀报告。

之后,各研究团队代表蒋洪波副教授、何长江博士、徐志峰博士分别做了桔小实蝇tachykinin信号系统作为新型防控靶标的潜力一种昆虫病原真菌通过HOG1 MAPK通路调控线粒体功能控制真菌毒性以及朱砂叶螨氯离子通道和阿维菌素的交互作用的英文学术报告。专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点评。

最后,王进军教授进行会议总结,他表示,希望我们不断完善科学研究、革新技术,探索病虫害防治新技术,促进农业经济发展。

本次研讨会为研究院团队师生搭建起对话平台,促进了不同学术思想间的交流和融合,为促进“双一流”建设及创新人才培养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