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农业科学研究院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估暨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15:34:46    浏览次数: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续完善和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要求和责任,充分保障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全方位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及防控能力,农业科学研究院实验室风险评估专家组成员于2021年6月28日下午3点在隆平楼108会议室进行安全风险评估暨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交流会。会议由农科院安全分管领导卢坤副院长主持。

          

   首先由卢坤介绍农科院实验室制定的安全风险评估标准,并初步明确化学安全、气瓶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等风险评估标准,各团队提出典型实验室清单,评估组进入各楼层实验室对相应实验室进行风险等级确认。随后返回会议室,专家组全体成员就农科院各楼层实验室实际情况进行现场安全风险评估交流和讨论,安全员周燕对部分标准进行解读,结合实验室现场情况对安全风险评定等级标准进行统一和确定。最后卢坤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要求再次认真修订各团队实验室风险等级,有影响配电箱顺利开启的实验室立即整改。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工作应常抓不懈。本次现场会议促进了团队之间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的交流,加强了各团队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意识,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