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农业科学研究院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1-15 17:52:52    浏览次数:    作者: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农业科学研究院在2021113日与北碚消防救援支队、西南大学保卫处、西南大学后勤集团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包含安全知识宣讲、应急疏散演练、火灾扑救演练等三个内容。

农业科学研究院首先组织学生观看了保卫处消防科汤莉科长主讲的消防安全公开课,并邀请北碚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黄剑老师对我院2020级新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内容涉及实验室用电安全、宿舍用电安全、紧急逃生知识等多个方面内容。

下午16:20,本次活动的总指挥卢坤副院长宣布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楼内农科院师生听到消防警报后迅速做出反应,在安全员及引导员的指挥和引导下,镇定沿紧急疏散通道从12层高楼有序向下疏散,近500人不到4分钟全部撤离到第五运动场并完成人员清查。

         

火灾扑救演练开始前保卫处老师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师生们积极踊跃体验现场灭火,按照使用灭火器“提、拔、握、压”的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达到演练的目的。

      

通过本次的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师生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处理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有了更深切的体会。通过这次演练,也进一步完善了我院消防安全设施,建立了强有力的疏散引导员队伍,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的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