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作物有害生物可持续控制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3 11:40:25    浏览次数:    作者:

               

1121日上午,由西南大学主办,柑桔主要病虫害持续控制基础研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中国-比利时作物有害生物可持续控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农业科学研究院、植物保护学院联合承办的作物有害生物可持续控制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ustainable Crop Pest Control)在农业科学研究院20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副校长王进军教授主持,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上主讲嘉宾有美国佛罗里达大学Lukasz Stelinski教授、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Yoonseong Park教授、比利时根特大学Guy Smagghe、浙江大学李飞教授,线下主讲嘉宾为西南大学尚峰博士,植物保护学院和农业科学研究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王进军教授主持本次研讨会并做欢迎致词,首先对参加研讨会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希望大家在后疫情时代充分利用多种媒体进行国际合作与交流。随后,Lukasz Stelinski教授作题为水杨酸介导的甜橙对不同频率的取食和病原体接种的免疫反应:即使在100%感染黄龙病的情况下,减少载体也能改善树木健康的报告;Yoonseong Park教授作题为甲虫中蜕皮激素的控制:我不是果蝇。报告中通过将鞘翅目模式生物赤拟谷盗与果蝇蜕皮激素合成通路的异同进行比较,而果蝇中的研究模型可能不适用于其他昆虫蜕皮激素通路的研究。李飞教授、尚峰博士以及Guy Smagghe 教授先后作题为水稻害虫基因组研究进展“miR-9b介导蚜虫的二态性和发育“RNAi及其作为农业害虫生物杀虫剂的应用前景的精彩学术报告。每个报告结束后,专家和与会人员都进行了积极踊跃的交流。

               

               

最后,王进军教授进行会议总结,他对线上不同时区的专家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也提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为研究院团队师生搭建国际合作平台,促进不同学术思想间的交流融合,双一流建设及创新人才培养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供稿:郑丽莎   供图:宋中豪)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