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农业科学研究院召开南方山地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级培育基地中期建设进展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10:32:39    浏览次数:    作者:

  11月8日下午,西南大学南方山地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级培育基地(以下简称“国培基地”)中期建设进展汇报会在隆平楼204报告厅召开。西南大学副校长、国培基地主任王进军教授,国培基地常务副主任何林教授、副主任卢坤教授、肖月华研究员及各团队成员和研究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代方银教授、赵永聚教授和罗克明教授担任点评专家。会议由何林和卢坤主持。

              

王进军从立项与组织架构、建设成效、经费使用、未来展望等方面对国培基地进行了介绍。10个研究团队的负责人分3个研究方向分别就团队建设、科研进展与产出、合作交流和未来标志性成果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专家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汇报结束后,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肯定了基地建设各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基地应更聚焦“逆境”的主题,进一步挖掘研究内容的前沿性和战略性,加强基地内部协同,切实做好平台建设的“五个实”。

  王进军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要求各团队认真听取专家和业务部门领导的建议,积极改进,并号召在国培基地建设后半期各团队要比前半期更努力,凝练特色、正视发展劣势,找差距、补短板、冲一流,要团结一致,齐头并进,努力实现用5-10年的时间,把国培基地建设成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目标。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