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农业科学研究院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16:41:02    浏览次数:    作者: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临近期末,根据近期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要求, 结合学校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关于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西大实设〔2020050号》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结合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际,我院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623日下午,由卢坤副院长带领平台管理人员周燕、丁碧月及我院各团队安全员对农科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1. 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危化品及实验气体维护台账,危化品是否配备专门的保险柜并实行双人双锁保管制度,并有完整的领用记录;

2. 实验室卫生与管理是否符合规范。进入实验室必须穿好实验服、不穿露脚背的鞋,同时实验室需要做好清洁卫生工作,定期清理实验室废液,学习区与实验区明确分开等;

3. 实验室门口按照要求张贴安全信息牌,同时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4. 实验室用电是否符合规范。不乱拉乱接电线电缆,禁止多个插线板串接供电,不得遮挡实验室内配电箱;

5. 实验室应急喷淋与洗眼装置是否进行定期维护,保障装置可用。

      

      

此次安全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未穿实验服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实验室废液存放过多、存在一定危险性的仪器设备未粘贴警示标识等。针对此次安全检查结果,对有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做出了整改要求和书面整改通知,并且将在后期进行复查。

临近期末,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我院也将根据学校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