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农业科学研究院进一步落实2020年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5 11:31:44    浏览次数:    作者:

为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与假期,根据重庆市教委和学校寒假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要求,结合2019年秋季学期期末实验室安全巡检结果,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于2020114日上午在周主任的带领下,对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1. 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存储、使用、废弃等各环节的管理情况;高温高压高速运转设备和易燃实验用品的安全管理工作;急救箱放置位置;假期水电管理要求等,严防假期安全事故发生。

2. 向各实验室发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下达的《西南大学2020年寒假前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通知书》要求及问题列表,要求各实验室立即组织力量进行对照整改并于放假前完成全部整改任务。

3. 统计各实验室假期留校人员、紧急情况联络人员信息,落实应急处理各环节信息。

4.针对废弃包装物处理、隆平楼门禁管理,提出的统一要求,强化师生整体安全意识。

此次检查,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未穿实验服、饮料带入实验室、安全通道堆放有杂物、废液放置处无标识及实验室卫生有待提高等问题。针对此次检查结果,对问题实验室提出了相应整改要求,并且将在后期进行复查。

安全无小事。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在欢乐详和的氛围中迎接新年。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