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透射电镜操作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10 19:10:46    浏览次数:    作者:周建如


培训题目透射电镜生物样品超薄切片技术与结果分析

告时间2023713日(周四)

上午讲座:930~1200 下午上机:230~430

讲座地点:西南大学隆平楼0203

上机地点:西南大学隆平楼-101

报告人:贺子义(南京农业大学)

报告人简介:

    贺子义,高级实验室,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现任南京农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江苏省电镜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农林专业委员会委员。拥有近40年的工作经验,承担电镜的教学与科研服务工作。特别擅长动植物样品的电镜制样、表证及问题分析。与其他老师合作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近百篇。

 南京农业大学电镜室成立于1982年,现有电镜六台,工作人员5名。三十多年来,电镜室为学校的科研工作和研究生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目前电镜的使用已涉及到学校的农学、食品、植保、资环、园艺、动医、动科、草业、生科等重点学科和研究生的培养。据粗略统计,每学年利用电镜完成的课题发表在SCI上的论文近百篇,其中影响因子为10.0的论文二篇,在国内一类核心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数百篇。


报告摘要:

1. 透射电镜在生物、农业、昆虫、微生物等领域的应用

2. 生物样品的制备,样品前处理的应用

3. 电镜下生物样品的标准分析


主办单位: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协办单位:日立科学仪器(北京)有限公司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