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农业科学研究院举办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活动月的通知(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2-05-31 16:55:36    浏览次数:    作者:

  为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有效推进农业科学研究院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服务,我院决定开展第四期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活动月活动。具体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开放共享期限:202261 - 2022630

具体时间:周一至周四,早上9:00-12:00,下午15:00-18:00

周五早上900-1200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开放共享仪器设备

超薄切片机、全功能酶标仪、微滴式数字PCR系统、超景深三维显微系统、微量热泳动仪、蛋白-细胞相互作用实时分析系统、全自动核酸提取系统

注:平台不提供试剂耗材,如需请自行准备。

四、开放共享仪器目录见附件,活动期间请提前一天与平台管理人员联系。

 

农业科学研究院

农业科学研究院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

2022531

开放共享仪器目录

                                                                                 

设备名称:超薄切片机

主要功能:可以进行半薄和超薄切片,为光学显微镜、透射电子显微镜、扫描电子显微镜和原子力显微镜提供完美的切片。可实现重力法切片,无震动,切片厚度1nm的高精度超薄切片制备;进样方式:自动,样品前进范围:200μm;切片方式:自动,切片速度:0.05-100mm|s;切片厚度设定:1nm-15μm ,最小步进1nm。体视显微镜放大倍率:S6E10-64x可调,M809.6-77x可调。

联系人:周燕 18375729663

设备名称:全功能酶标仪

主要功能:用于酶动力学检测、核酸光吸收定量、基因表达调控研究、启动子研究、信号转导通路研究、基因分型及突变检测等,也可进行细胞成像。

联系人:周燕 18375729663

设备名称:微滴式数字PCR系统

主要功能:可直接数出DNA分子的个数,是一种核酸分子绝对定量技术,可对DNARNA分子采用绝对定量的方式进行分析。适用于:拷贝数变异、突变检测、基因相对表达研究、二代测序结果验证、miRNA表达分析、单细胞基因表达分析等。

联系人:丁碧月 13658372190

设备名称:超景深三维显微系统

主要功能:可用于植物、昆虫等表面特征的观察、平面或三维测量。如昆虫表面形态/触角/复眼//生殖器等附肢表面观察;尺寸测量,局部特征三维立体重建等;也可以做植物根、茎与叶表面气孔、植物形体的表面观察。

联系人:丁碧月 13658372190

 

设备名称:微量热泳动仪(MST

主要功能:是一种简单、快速、精确定量生物分子相互作用的设备。它可以测量分子在微观温度梯度场中的运动,以及检测分子水化层、电荷和大小的变化。通过精确的荧光检测,结合灵活灵敏的热泳动,快速测量分子间相互作用,主要用于检测蛋白质与脂质体、小分子、蛋白质互作等。

联系人:丁碧月 13658372190

设备名称:蛋白-细胞相互作用实时分析系统

主要功能:用于实时检测蛋白互作过程。通过比较不同浓度标记蛋白的信号峰值可计算细胞和蛋白相互作用的亲和力大小。另外通过吸附与截留实验,可以检测蛋白结合解离过程,得到其动力学参数。

联系人:丁碧月 13658372190

设备名称:全自动核酸提取系统

主要功能:一套全自动、高通量的核酸抽提系统,提供从样本处理到核酸提取的全套解决方案,使用改良的CTAB法进行植物、动物组织等样品核酸的提取,完全取代了人工运用化学法进行DNA的提取过程。

联系人:丁碧月 13658372190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