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意大利可持续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Vitantonio Pantaleo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1 14:49:04    浏览次数:    作者:

报告题目:植物中短链非编码RNA网络参与植物病毒互作研究

(细胞核复制病毒特异性诱导番茄NBS-LRR基因来源小RNA靶向植物光合系统成分)

报告时间:2018925日,星期二,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0204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Vitantonio Pantaleo,男,1971年生,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可持续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2000年于意大利巴里大学获得分子病毒学博士学位。

Pantaleo博士主要研究领域是基于RNA沉默的植物与病原物的互作机制,尤其专注于转录后基因沉默的研究。Pantaleo博士开展了通过内源性或外源性非编码小RNA及其靶标位点的识别和鉴定,从而拓宽植物-病原物互作机制方面的研究。他的实验室以本氏烟-蕃茄丛矮病毒为模型系统,与意大利及欧洲多家研究机构合作开展关于引起RNA沉默的正链RNA病毒与寄主植物互作的研究。在应用型研究方面,他的实验室致力于植物种群内病毒宏基因组学,生物与非生物胁迫下的植物恢复机制,植物多样性的保存与鉴定等,其研究成果在农业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成果转化。在PNASPlos Pathogens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MbioNucleic Acid ResearchJournal of Virology等重要国际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被引次数达2300余次。

2011年,Pantaleo博士由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农业食品部支持研究的“非编码小片段RNA调节植物基因表达”获得了“植物和动物基因组学科学活动”优秀奖。2010年,“病毒SiRNA及其靶标位点全基因组分析”获得欧洲科学基金会的“核酸研究奖”。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