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系俞皓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03 15:32:25    浏览次数:    作者:

报告题目:N6-Methyladenosine RNA Modification in Arabidopsis

(拟南芥中N6-甲基化腺嘌呤RNA修饰)

报告人:Hao Yu(俞皓);新加坡国立大学

时间:2018514日(星期一)上午9:30

地点: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0204报告厅

主持人:梁国鲁 院长

主办单位:园艺园林学院,农业科学研究院,校科协

Hao Yu(俞皓) 教授简介:

俞皓教授现为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科学系主任,国立大学教务长首席教授,新加坡淡马锡生命研究院董事会董事。2001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2-2003年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年至今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系和新加坡淡马锡生命研究院工作以来,先后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俞皓教授在植物功能基因组、开花调控与生殖发育等领域的研究造诣颇深,相关成果发表在《Nature》、《Developmental Cell》、《PNAS》、《Plant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Genetics》等一系列国际著名杂志上,为生物能源、粮食和蔬菜的生产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俞皓教授目前担任Annual Review of Cell and Developmental Biology, Elife, PLoS Genetics等一系列重要学术期刊编委,Faculty of 1000专家,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以及日本,台湾,马来西亚等多国和地区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国际咨询委员。鉴于俞皓教授在植物功能基因组学方面的出色研究成果和国际影响,他曾陆续获得新加坡青年科学家奖,新加坡杰出青年奖,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研究员以及新加坡科学界的最高荣誉—新加坡总统科学奖。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