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基因定位思路解析以及与其他组学的贯穿技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7 15:42:51    浏览次数:    作者:

讲座主题:基因定位思路解析以及与其他组学的贯穿

讲座时间:4月23日 下午15:00-17:00

讲座地点:农业科学研究院0203研讨室

主办单位:基迪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讲座内容:

高通量测序已经成为基因定位研究的重要工具。在海量基因型数据可以快速、低成本地获得的情况下,实验设计与后期的数据解析变得尤为重要。本次报告,我们不仅解析各类重测序样本设计和数据挖掘方法的特点和组合策略,还探讨DNA组学的数据如何与其他组学(例如,转录组、DNA甲基化)进行关联,从而让您所讲的故事更加生动精彩。

1)基因定位实验设计的因素

介绍采样策略、测序策略以及数据分析方法的选择。

2QTL定位设计思路

介绍基于表型-基因型相关性分析的多种QTL定位思路及细节。

3)选择压力分析设计思路

介绍选择压力分析这一方法的总体应用思路。

4)多方法、多组学的整合

探讨三类DNA水平基因定位策略的组合方法,以及如何加入其它组学的数据,让我们提高基因挖掘效率的同时,加深对生物学问题的剖析。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