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栾升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1 18:01:48    浏览次数:    作者:June

报告题目:Regulation of nutrient homeostasis in plants

报告人:Sheng Luan(栾升);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时间:2018331日(星期六)上午10:00

地点: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204报告厅

主持人:梁国鲁 院长

主办单位: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Sheng Luan(栾升)教授简介:

Sheng Luan(栾升),男,1963年生,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国际植物学领域著名专家。1991年在哈佛大学细胞与发育生物学系获博士学位,1991-1994年在哈佛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1995年至今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植物与微生物学系先后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栾升教授在植物发育与信号传导研究方面造诣颇深。曾获杜邦生物技术奖、NASA/DOE/NSF青年学者奖。在《Nature》、《PNAS》、《Plant Cell》、《Plant Journal》和《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研究性论文。现为《Molecular Plant》杂志主编。美国国家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兴趣:探讨逆境条件下植物如何进行生长发育的分子机制,侧重于挖掘植物对光、干旱、高盐、营养缺乏等非生物胁迫的防御反应中的关键基因,阐明基因的作用机理及其功能,植物应答胁迫的信号传导途径等。

研究内容包括:1. 光合系统组装的分子机制及其应用。2. 根、花粉管发育的分子机理。3. 植物抗逆分子生物学。4. 植物激素、钙信号介导的信号传导。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