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美国肯塔基大学Pradeep Lachroo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0 10:36:08    浏览次数:    作者:

报告题目:植物防御的系统信号

                    Systemic signaling in plants defense

报告人:Pradeep Lachroo

时间:20171121日(星期二)下午2:30

地点: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Pradeep Lachroo,教授,博导,美国肯塔基大学著名植物病理学家,西南大学教务部作物种质资源创新引智基地国际咨询委员会专家。主要研究领域是植物系统获得抗病性(SAR)及其信号转到途径。以拟南芥为模式系统研究其与细菌、病毒和真菌病害的互作,解析脂肪酸代谢途径在本地和系统获得抗性中的作用机制,植物和病菌互作过程中特定抗病信号途径的诱导过程,及这些过程的互作和调控的分子、遗传和生物化学机制。其标志性学术成就包括证明了甘油-3-磷酸是SAR的重要信号分子等。Pradeep Lachroo教授于1995年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获得微生物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瑞士ETH-Honggerberg研究所、美国康奈尔大学植物研究所(BTI)等从事科学研究,现担任国际著名期刊BMC Plant Biology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Plant Signaling & Behavior等杂志副主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GeneticsCell Host MicrobeAnnual Review of PhytopathologyPNASPlant CellCell ReportsPLoS Pathogens等顶级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h指数39,总引用次数近5000次。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