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昆虫基因组学以及昆虫化学生态学的基础研究 系列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12:19:21    浏览次数:    作者:wq
                           

报告时间:12月18日下午14:30 -16:30
报告地点: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205
主办单位:农业科学研究院、植物保护学院

报  告  一:昆虫基因组研究与害虫控制
报告时间: 14:30-15:10
报  告  人:李飞
报告人简介:

       李飞教授,2003年获南京农业大学博士学位,2003-2005年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博士后。2005年破格提升为南京农业大学教授,2006年前起担任博士生导师。2015年8月起,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浙江省151人才第二层次、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清华大学优秀出站博士后。曾任第四届国际昆虫生理生化学术会议执行主席兼秘书长、第三届国际昆虫基因组大会及第六届国际生理生化学术会议秘书长。现为中国昆虫学会理事、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多个学术杂志编委。

报  告  二:神奇的化学生态学 Chemcial Biology beyond Imagination
报告时间: 15:10-15:40
报  告  人:朱俊伟
报告人简介:

       Junwei Zhu研究员1995年获瑞典隆德大学化学生态学博士,现为美国农业部林肯农业试验站研究员、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大学兼职教授、国际化学生态学学会主席。主要从事昆虫化学生态学的基础与应用技术研究,在利用信号化合物防控害虫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已在化学生态学、昆虫学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0多篇。

报  告  三:神经肽对果蝇雌虫交配行为的调控
报告时间: 15:40-16:30
报  告  人:Kim, Young-Joon
报告人简介:

       Kim, Young-Joon副教授2004年获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昆虫学博士,现为韩国韩国光州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昆虫神经肽的基础应用技术研究,在利用神经肽调节防控害虫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目前已在化学生态学、昆虫学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