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开拓眼界,砥砺前行——神农班赴美交流学习与国内学术年会参会总结与交流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6 10:54:23    浏览次数:    作者:wu

为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培养国际化的人才,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主办开展了神农班赴美交流学习与国内学术年会参会总结与交流报告会。

2018112日下午3点整,神农班赴美交流学习与国内学术年会参会总结与交流报告会在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205报告厅拉开帷幕。西南大学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农林人才培养计划专家指导小组副组长、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何林教授;西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朱禹丞老师等领导以及神农班各年级班主任和学业导师们出席本次会议。本次报告会由植物保护学院辅导员张周飞主持。

大会伊始,何林教授致辞,何教授首先提到了“不忘初心”。神农班作为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的实验班,其组建的初心就是将神农学子培养成国家高技术高水平农林人才,何教授鼓励同学们要思辨与实践能力并重、胸怀祖国、直面三农。另一方面,何教授讲述了已毕业的14级神农学子的优秀的发展状况,以此向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希冀,最后何教授预祝本次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由2018年暑期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交流学习的学生代表,王涤非、范馨丹、金阳、李一丹四位同学依次发言,四位同学展示了精心制作的ppt,用流利的英语,严谨而不失幽默地从多个方面介绍了专业的农业学术知识、美国文化、学习和生活日常等。水资源污染现象、农业技术的发展、 柑橘品种等农业知识面面俱到,参加本次访学的同学都将在美国的收获和喜悦言表于外,在场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也细细聆听台上同学们的发言,时而笑声明朗,时而静静沉思。

随后,西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朱禹丞老师对以上赴美交流同学的发言做了点评并讲话。朱老师对同学们的展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表示从中看到了同学们的收获和感悟。同时,朱老师也对出国交流项目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表示出国交流发展迅速,人数逐年递增,现在正是出国交流的好时机,希望同学们能以锻炼自我、开拓眼界的心态参与其中。

之后,由赴扬州参加2018年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同学代表2016级神农班远俊虎同学、赴青岛参加中国园艺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同学代表2016级神农班张奕同学、赴西安参加中国植物保护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同学代表2015级神农班李春燕同学进行交流发言。三位同学围绕着农业知识,分别讲述了最尖端的农业技术和科研发展。专业的知识储备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展现出神农学子的风采。这种难能可贵的参加学术大会的机会也带给同学们颇多的收获。

在所有同学结束发言后,老师们对报告会进行点评。老师们提出,出国交流是增长见识的难得机会,在本科阶段一定要开拓眼界,把握住机会为以后的深造、发展打下基础。同学们要把握住在多方面共同努力下提供的这个宝贵平台,学好用好英语,以国际化的眼光看待学习生活。

会议最后,张周飞辅导员总结陈词,对本次报告会的意义做了深刻阐述,并宣布本次交流报告会圆满结束。

本次神农班赴美交流学习与国内学术年会参会总结与交流报告会的顺利开展既让同学们了解了出国交流和参与学术年会的丰富收获,又培养了同学们对参与交流项目的浓厚兴趣,更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希望通过本次报告会,神农学子会在学习生活中持不同的眼光,在科研的道路上愈行愈远,永不止步。

 

                                                                                                                                                                      撰稿:赵茂森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