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队伍 > 正文
枇杷种质资源与利用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19-04-01 14:46:09    浏览次数:    作者:wq

枇杷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团队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1人,讲师6人,常年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40余人。团队由农业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果树学国家重点(培育)学科负责人、重庆市果树学科带头人领衔,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人员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参与和举办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活动,形成了以学术带头人为核心带领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研究队伍。

团队立足枇杷研究及应用的前沿,以园艺学一级学科为学术支撑;以细胞遗传学技术、分子生物学技术、丰产栽培技术、果品采后技术等现代生物学技术为手段;重点开展枇杷种质资源评价与利用、多倍体育种和杂交育种,枇杷生理生态和优质丰产栽培,以及果品采后处理与生理生化,形成了枇杷资源、育种、栽培和采后生理为一体的研究体系,以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

团队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支撑计划、科技部星火计划、863、农业公益性行业专项、农业部948项目、重庆市科技攻关项目等各级项目70余项。选育审定或认定枇杷新品种7个,5个枇杷新品种获得了农业部“植物品种保护权授权”。本团队牵头组建的“枇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获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批准建设,是我国唯一的枇杷产业联盟;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20余篇;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重庆市自然科学三等奖和贵州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

团队

姓名

职称

学位

联系邮箱

枇杷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团队

梁国鲁

研究员

博士

lianggl@swu.edu.cn

郭启高

研究员

博士

qgguo@126.com

景丹龙

讲师

博士

jingdanlong@swu.edu.cn

吴頔

讲师

博士

wudisuper610@126.com

王淑明

讲师

博士

wangshuming2018@foxmail.com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