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队伍 > 正文
园艺植物发育与逆境生物学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19-04-01 14:34:12    浏览次数:    作者:wq

园艺植物发育调控与逆境生物学团队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1人,在读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20余人。团队由香港中文大学钟思林教授领衔,重视学术创新,强化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形成了以国际知名学术专家带头人为核心,带领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研究队伍。

团队立足园艺植物发育调控与逆境生物学研究前沿,以园艺学一级学科为学术支撑;重点开展园艺植物功能基因组、果实发育和成熟调控机理及采后分子生物学、园艺植物逆境响应基因的功能分析与作用机理;形成了园艺植物资源、抗逆和采后生理为一体的研究体系,以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

团队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863”项目、香港研究资助局、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级项目30余项。团队已在《Nature》、《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Plant》、《The 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一流杂志上发表论文5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荣获教育部(含原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4项、农业部科技奖1项和重庆市自然科学奖1项。

 

团队

姓名

职称

学位

联系邮箱

园艺植物发育调控与逆境生物学团队

钟思林

教授

博士

silin.zhong@cuhk.edu.hk

张兴国

研究员

博士

zhangxg63@163.com

李金华

教授

博士

ljh502@swu.edu.cn

潘宇

副教授

博士

Pany1020@swu.edu.cn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