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概况 > 正文
院训院徽
发布时间:2018-06-30 17:09:34    浏览次数:    作者:wq

院训:                                              弘农济世,开物育人

“弘农济世”是指农学研究院秉承以农为本理念,弘扬光大农学研究,致力于最新农学科技成果在生产实践中的推广应用,造福天下亿万苍生。

“开物”语出《天工开物》,意思是对物质进行加工制造,这里是指农研院对农作物、动物的品种、性态进行改良、改进,以及利用基因技术创造、培育、改良新品种等。

“育人”有两重含义,一是指农科院积极培养农学人才,确保农学研究代有传承、与时俱进;二是“养育人民”,把农业科研的成果惠济世人,为老百姓的生活带来福利。

院徽:

1、院徽作品由汉字“西”、农业科学院英文缩写“AAS”、麦穗、腾飞的鹏鸟、科技之星、舞动的飘带等元素有机结合,言简意赅的体现了农科院的涵义。

2、腾飞的鹏鸟、麦穗以及科技之星,充满勃勃生机与无限活力,充分展现了农科院勇于创新、开放腾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时代精神品质,同时蕴涵着农科院快速腾飞和又快又好健康发展。标志整体构成“西”字,既突出农科院的地域属性,又体现农科院立足西部的内涵。

3、标志整体简洁动感、造型洗练,形象鲜明、视觉冲击力强、具有独特的个性和时代感,具有极强的识别性和表现力,昭示着农科院广阔的发展空间、美好希翼和辉煌明天。

 

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3575